“校领导进课堂”数统院召开2018级应数1班主题班会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489

  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优良学风形成,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2月16日晚在明德楼N108举行2018级应用数学1班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特别邀请2018应数班班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做主题班会报告。出席本次班会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锋华,班主任吴笑醒,全体辅导员及2018级应数1班全体同学,会议由徐锋华副书记主持。

  班会首先由团支书金世龙汇报班级有关情况,王尧副书记对班级这两年多所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和赞扬,并勉励全班同学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王尧副书记从为什么学习、要不要读研、如何读研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解读与分析。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与工作的经历,告诫同学们首先要学会做一个快乐的人,只有快乐地学习,才会有快乐的人生。他强调,进一步深造是在新时代条件下不断提升自身的必然要求,但是否选择读研深造一定要是自己的内在追求,不应受到过多外在因素的影响,否则学习必然会很累,也不会感到快乐。最后,王尧副书记用黄大年教授的话语勉励同学们:“你们一定要出息,出息一定要报国!”

  全班同学都被王尧副书记的深情话语、深切关怀所感动,大家积极举手提问,王尧副书记也耐心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班会,能够深切地感受到学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关爱,处处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着想,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最有温度大学”的深刻内涵,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最后,班主任吴笑醒老师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冬季健康饮食和生活给出了温馨提示,同时强调期末考试要提前做好复习,诚信参加考试,并对同学们考研如何填报志愿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