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召开班主任建设会议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332

为了增强班主任工作能力,提高学院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2月9日下午在藕舫楼818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贾冰、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锋华,全体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徐锋华副书记首先围绕学风建设、考试纪律、安全教育、疫情防范等布置了近期班主任工作的重点,希望各位班主任过班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同时强调不同年级应有不同的侧重点,如针对一二年级,督促学生尽快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针对三年级,全面开展考研动员,为学生在学校、专业选择方面提供指导;针对四年级,鼓励考研的同学坚持复习冲刺,以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同时认真完成毕业论文,有计划有重点地求职应聘,为毕业做好准备。

随后,各位班主任就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学风建设、期中考试、疫情防控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各自在班级管理中的心得,相互取长补短,气氛热烈。

最后,贾冰副书记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准确定位班主任职责,以专业优势加强对学生的学业引导,加强对学生生涯规划的指导。二是与任课教师加强联动,更好地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与辅导员加强联动,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合力。三是多学习兄弟院系的经验做法,同时结合所在年级、所在专业、所在班级的特点,开展特色活动,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提高班级的凝聚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班主任会议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不仅让各班主任明确了近期工作安排,也学习了更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为提升班主任能力,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