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笔记送新生 学长学姐来引路 教授班主任上岗 数统院迎来238名新同学

发布者:王文婧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316

24

金秋九月,金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为让2020级新生和家长感受到最知心的学院的温馨,学院老师和同学精心策划、充分准备,迎新全程平稳顺利,还给新生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惊喜。

花样抽奖 见面礼是数分高代笔记

  在迎新现场,数统院的花样抽奖、微笑的皮卡丘、心愿卡片,吸引了新生们的关注。为了增添新生入学报到的趣味性,学院采取抽奖的形式给每位新生们发放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礼物包括小电扇、水杯等实用生活用品,最高奖则是30份《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的优秀课堂笔记。

  当天报到的王中豪同学,没想到自己随便一抽就中了一等奖,获得一份课堂笔记奖品。“刚才还觉得有点哭笑不得,现在回过神儿来挺高兴的。笔记是一份象征、一份鼓励,以后一定努力学习,向优秀的学姐学长看齐。”

数分、高代和解几这三门课程,是数学专业的基础和核心课程,也是考数学专业研究生的专业课程。学办范萍老师说:“学院抽奖得笔记,是希望给新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大家在学习中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学院也希望通过这种知心的帮助,缓解新生们在刚入学时对大学课程的不适应,为大家在大学四年的学习提供坚强后盾。

网格帮扶  学长学姐全程答疑解惑

  今年,数统院专门选拔了三十多名成绩优异、综合能力强的2019级优秀学长,其中两人作为2020级学生年级长,其他人作为新生宿舍联络员。他们将在大学期间全程为2020级学生提供帮扶。经过学院培训,这些学长于9月13号晚上走进新生宿舍,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每位宿舍联络员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纪律。同时,他们为新生们介绍了本学期要学的各门课程,提醒他们一定要把学习放在首位,一定要按时上课上自习,不要早退、旷课。宿舍联络员们还为同学们解答了生活方面的疑惑,例如如何方便洗衣、如何用卡洗澡、何时熄灯等等,还特别提醒同学们不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此外,宿舍联络员们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各学生组织,鼓励有兴趣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积极申请。 

  宿舍联络员上门答疑解惑,有助于新生们尽快消除对新环境的不适应。部分宿舍联络员们还为新生们带去了小礼物,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学业引导 教授博士班主任进宿舍

  9月13日下午,数统院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在学院贾冰副书记和徐锋华副书记的带领下,深入沁园22栋男生宿舍和26栋女生宿舍,为初来乍到的新生们送去祝福和关爱。

  今年,数统院为新生配备的班主任中,包括二位教授、一位副教授和三位青年博士,他们将为新生们提供更全面的学业引导。走访期间,院领导和老师们详细了解了新生生源和报到情况,关切地询问他们来校后的适应状况。面对离开父母、初入校园懵懂的新生和对孩子各种担心的家长,老师们细心劝导家长要学会放手,让孩子们学会长大;千叮万嘱新生们要同舍友和同班同学融洽相处,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要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在大学里要学会保护自己;在军训期间要强身健体、锤炼意志,顺利完成大学适应阶段。当然,最少不了的也是最温馨的提醒“有问题及时联系辅导员”。一句句嘱咐是老师们对学生发自肺腑的关怀,一张张笑脸是新生们对学校自然流露的认同。

  新学期新开始,万里鹏程当此时。2020级新生们,加油!

抽奖现场

宿舍联络员走进新生宿舍

走访宿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