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年教师节系列座谈会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438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夯实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积极学习和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院学科建设与育人成效,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2020年教师节系列座谈会。学院教师齐聚一堂,凝心聚力,共话未来。院领导分别参加相关座谈会。

9月8日,院党委副书记贾冰主持召开了新进教师座谈会。她向新入职学院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角度谈了教师育德育人与个人发展的辩证关系,鼓励大家与学校和学院发展同频共振,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程国胜副院长从个人教学经历以及学院科研发展之路谈了教师发展路径,激励大家首先要将教学工作做好。新进教师代表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畅谈了来校工作感受。陈克旺老师本科和研究生都是就读于我校,他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吕广迎老师感谢学校对于其工作和家庭的关心,表示目前工作安心且顺利。

9月9日,院长张建伟主持召开科研团队负责人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贾冰、副院长刘文军参加座谈会。张建伟院长介绍了当前学院数学学科排名情况,着重强调了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与科研交流合作的重要性。与会各团队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围绕如何提高团队活跃度、如何增进校内校际学术交流、如何提高团队建设成效、如何推动学科加速前进等畅所欲言。有的老师建议在学院内举办学术年会,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的老师介绍了所在团队科研活动情况,今年将重点开展线上学术活动等;有的老师建议开展信息与数学交叉研究,并充分发挥“数院简报”等载体的交流作用。最后,张建伟院长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希望各科研团队一是要提升活动数量和层次;二是要深度推进与校内外单位的科研合作;三是要完善契合学院特点的科研奖励制度,全面推升数学学科建设水平。

与科研团队负责人座谈会同时进行的还有应用统计专业座谈会,座谈会由曹春正副院长主持。与会教师就“应用统计专硕培养”及统计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科研团队负责人座谈会


新进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