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过程、重实效,数统院顺利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320

  7月24日至7月31日,数统院赴江都、宝应、高邮、仪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在为期8天的驻点招生宣传期间,通过深入生源中学、接听考生电话、接待上门咨询等方式,数统院共提供咨询服务近2000人次,有效宣传了我校及最新的招生政策。

  7月24日,数统院召开了招生宣传培训会,邀请了学校招办彭易菲老师就学校招生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让每一位招生宣传人员充分了解和精准掌握校情校况、录取政策、宣传要点、注意事项等。院党委副书记贾冰也从熟悉政策、服务考生、规范言行、常态联系、扩充队伍等方面对今年驻点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驻点招生宣传期间,数统院从线上线下同步出击,联动宣传。学院先后深入江都市丁沟中学、江都市大桥高级中学、仪征中学、高邮市第一中学参加校内集中咨询会,进入高邮中学、宝应中学、宝应县安宜高级中学、江都中学和仙城中学张贴招生宣传海报,并在入住宾馆全天候接受考生和家长现场咨询。与此同时,学院建立了每个学校高三年级学生咨询群,698人加入群聊,实时回答考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在不同时间节点分批次发送宣传信息。驻点人员间则建立了招生宣传工作群,及时传递信息、互相查漏补缺。

  由于采用学校责任人包干制度,学院在四市九所所生源地中学都有固定的对接责任人。经过近几年的坚持,各中学对我校的推介力度越来越大。如在高邮第一中学,学校在布置学生模拟填报志愿时,短信平台中就以我校为例进行讲解,并将我校招生简章和专业介绍发送信息给了高三每位家长。在扬州市理科高考状元所在的高邮中学,其校长特地专门为我校张贴宣传海报和发布招生宣传信息。

  “我考了374分,能上南信大吗?”“什么专业更适合考研?”“应用统计专业以后主要是做什么工作?”“学校有哪些社团?”……从早上7点到深夜10点,面对考生和家长提出的各式各样的问题,学院的招生宣传师生们都热情以对、耐心解答。今年,数统院组建了一支包括院党委副书记贾冰、副书记徐锋华在内的22人的招生宣传队伍,其中12名领队教师队伍中,副教授以上占50%,硕博导师占42%,年轻博士25%,83%以上的老师都有至少两年以上的现场招生宣传经验。除了解答志愿问题、填报技巧外,专任教师们还发挥专业特长,详细讲解相关专业设置、教学内容、发展前景等问题,学生志愿者结合自己的切身体验生动介绍我校丰富的学习生活、优美的校园环境等,受到考生和家长肯定。

  因疫情原因,今年的现场招生宣传工作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数统院主动调整原有的招生宣传模式,强过程、重实效,夯实招生前中后期各个工作环节。

  在招生宣传前期,高考刚一结束,学院就开展了走访生源学校活动。学院贾冰副书记和徐锋华副书记带队走访了扬州四区县每一所生源地中学,赠送考生喜报,与校领导及相关负责座谈交流,进一步密切联系、深化合作,为现场招生宣传奠定基础。驻点招生宣传结束后,学院还及时统计整理了登记人数、意向报考人数等各类数据,持续跟踪。学院也将总结此次驻点宣传中的经验,完善日后常态化宣传工作。

驻点招生宣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