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187

为总结2020年上半年学院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于7月3日在长望楼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长张建伟主持。

张建伟院长首先从教学、科研与学生培养等几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在教学方面,他高度肯定了学院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尤其是基础课程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完成,充分保障了学生线上线下课程学习。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目标,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推进课程与教材建设,夯实学院教学工作基础。在科研方面,张院长客观分析了今年疫情期刊学院基金申报工作,强调要克服困难,加强重点项目培育,力争取得较好成绩。除了纵向项目申报外,他还鼓励各位老师坚持做横向项目,保持科研工作的连续性与丰富性。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更多地关注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实现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的高度统一。在学生培养方面,张院长充分肯定了本科生班主任制度的成效,要求继续发挥班主任制度作用,邀请教授、副教授以及优秀博士生参与班主任工作。围绕假期学生工作,张院长要求扎实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有针对地开展宣讲;同时加强研究生管理,导师要定期到校指导并关注学生在校生活情况。

院党委副书记贾冰对学院党委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她首先用“活力、实力、合力”三个词概括了入职数统院一个月来的感受。在充分肯定学院氛围、学科实力以及师生活力的基础上,她希望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为实现学院更高层次的发展贡献每个人应有的力量。贾冰副书记还专门强调了暑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工作,要求大家务必遵守学校各项规定,严格履行疫情期间出行管理请销假制度、健康日报制度等,确保安全与健康。最后,她对假期课程思政工作、党建工作、安全工作也提出了要求。

会上,副院长刘文军还对2019年学院绩效工资核算与分配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