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召开2020年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237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于7月9日召开了学院2020年专业建设研讨会。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骥教授、大气科学学院王黎娟教授、法政学院曾维和教授以及40余位学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建伟主持。

  会议根据专业建设内涵分为上下半场,上午会议以“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为主题;下午会议以“资源与平台建设”为主题。每一主题均包括专家报告、教师专业建设申报项目汇报以及专家点评与交流。会议伊始,院长张建伟强调了学院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也高度认可了学院教师参与专业建设的积极性和创新性。他表示,学院要在成功获批国家一流专业的基础上不断研究和推进相关专业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以及学生创新实践素质等。

  曾维和教授应邀作了《云团队创新创业—基于“互联网”、挑战杯赛事》的报告,基于其丰富的双创比赛指导经历,详细介绍了双创团队建设、双创项目选择以及双创比赛经验等。随后,26项双创、教师发展以及学生培养类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汇报与展示。在每个项目汇报后,专家都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细致的点评。下午的会上,王黎娟教授作了《<天气原理学>课程建设》的报告。她以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为案例,详细介绍了课程团队建设以及课程资源整合等工作,为下午课程建设项目教师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思路。报告后,20项课程、教材以及平台建设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展示,专家与教师充分交流,达到了较好的研讨效果。

  会议持续一天,近50项专业建设项目相继展示并充分研讨,为后期专业建设的有效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