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209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响应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的《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的通知》,数统院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6月22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藕舫楼629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贾冰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针对第三章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并与中心组成员分享了数统院老教师潘闻天和刘桂馥当年执教时的感人事迹,从中领悟教书育人的质朴与因材施教的本质。

随后,由徐锋华副书记、程国胜副院长、刘文军副院长先后就前段时间自学《教师师德手册》的心得作交流。徐锋华副书记认为目前师德师风建设关注如学术不端等显性行为较多,而关注教师履职缺位、错位等隐形行为较少,需进一步加强教育。程国胜副院长认为师德师风建设需要发挥集体力量,建立优秀的教师团队,树立典型,并加强学生反馈机制构建,让教师能够通过反馈反思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刘文军副院长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应注重表面现象,而应该挖掘学生各种行为背后的原因,教师的对学生投入的关怀一定会让学生有所触动。

张建伟院长对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他结合学院的班主任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等实际工作,指出所有岗位教师都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建立监督机制,加强青年教师引进后的培养工作。同时,班主任要进一步深入学生群体,加强职业引导,以师德师风促学业学风。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数统院充分发挥院系的主体和基础作用,中心组成员带头认真学习《教师师德手册》,党支部书记会议布置落实专题学习活动,各系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进行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分组讨论和交流研讨等,使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今后,数统院将重点加强师德师风的长效机制建设,重在日常、抓在经常,站好基础学科教书育人的第一线!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

信计系学习现场



统计系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