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助力,研途有你”数统院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608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的信心、掌握考研的技巧、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月9日晚在北辰楼西阶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2016级考入浙江大学的张奕、428分以第一名考入南京师范大学的赵俊佳、416分以第一名考入本校数学专业的王霆烽、以及安徽农业大学毕业以394分考入本校应用统计专业的严洁。此次会议由学办王文婧老师主持。

本次我们对会议形式进行了创新,线下会议的同时进行线上直播,便于低年级同学观看学习,直播效果十分理想,在线观看人数最多达到600多人。

会议开始,王老师对今年学院的考研成绩给予了肯定和祝贺,也鼓励同学们在考研的路上努力拼搏。交流会中,学长学姐们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便开始了每个人的经验分享。四位学姐学长针对不同情况为同学们提供建议。考取浙江大学的张奕学长就今年的考研情况及社会形势进行了分析,表示疫情原因下的扩招对于大家来说既是机会也是压力。随后就自身经验,张奕学长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有一个积极正确的目标,越早确定越好,并为之努力,同时针对想要报考985、211的同学,也给出了相关习题和书目的推荐。顺利考入南京师范大学的赵俊佳学长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对于所有科目的复习方法与规划以及考研期间的作息安排。同时,对于想要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同学,王霆烽学长也根据自己的体会和探索,为同学们分享经验。“众人拾柴火焰高”,学长表示:“考研路上,有几个一起奋斗的朋友,也相对更有动力。”最后,特邀嘉宾严洁学姐从考研心态上为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她认为,考研复习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心情烦躁的时候要学会转移注意力,可以找人倾诉也要学会倾听。

此次交流会,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和在备考期间注意事项,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而且让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