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第十六期“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451

为了促进导师与同学间的沟通交流,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上存在的疑惑。我院于6月5号下午三点半在藕舫楼629举行“导师有约”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黄瑜、雷金贵、冀封三位老师及其指导学生进行交流指导。

在大致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后,会议开始。整个会议交流内容大致分为两部分:考研问题和当前学习问题。17级的部分同学对是否考研仍处于犹豫状态,雷老师针对该问题给出解答,表示本科生和研究生还是有很大差别,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对各个职业的学历能力要求很高,所以考研既是趋势也是优势。随后,老师给大家简述了当前的考研情况及专业走向,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表示各个企业需要能够解决问题的人,各行各业竞争十分激烈,同时,数学专业也有一定的难度,所以一定要考虑好,并为自己的决定付出努力。对于想尽早就业的同学,老师也给出了相关建议,一定要学习技能,提高自身能力,用实力说话。

之后,各位老师分析本次期中考试成绩,发现同学们在学习上仍需要付出更多精力。黄老师的给出的方法总结为多“四多”。“多想”,遇到困难问题不要立刻放弃,学会思考和克服;“多问”,自己无法解决的疑难问题,及时询问老师或者同学;“多看”,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多写”,作业及时完成,平时对于各类题目也要加强练习。雷金贵老师分析试卷发现,证明题是学生的一大弱项。雷老师提醒各位同学证明题即为摆事实,讲道理,要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定理运用能力。

本次“导师有约”活动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问,也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临近期末,同学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对自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