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心怀感恩,立志成才”困难生座谈会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270

1223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文德楼S605召开2019年“心怀感恩,立志成才”困难生座谈会,辅导员邵福生老师主持此次会议。

大会上,邵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以及本学年学院在资助工作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取得的工作成绩,使大家对学院整个学年的资助工作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其次,邵老师就学院在认真了解困难生整体学习情况的基础上,讲解了本院对“学习困难”贫困学生所建立的长效帮扶机制。

然后,邵老师就他在工作中所发现的同学们有待改进提高的地方,分别提出了他的建议:重视自己的个人事务,积极上心;提高学习积极性,增强自制力,学会节制;注重文明礼貌和个人生活习惯。最后邵老师向各位同学发放了感恩信笺,希望同学们拥有一颗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通过努力学习回报父母、社会和国家。在座谈会的尾声,他代表学院向有需要的同学发放了御寒棉被,为同学们送上温暖。

本次困难生座谈会,既表现出学校以人为本的资助理念,也让困难生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每一位同学信心满满,表示一定能克服困难,并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