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召开“国际实验班”与“创新实验班”培养选拔宣讲会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207

为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际实验班”和“创新实验班”报名,增强学生的学术自信,数统院于1230日晚在北辰楼东阶教室举办关于“国际实验班”和“创新实验班”培养与选拔方案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由刘文军副院长主讲,方金辉老师和邵福生老师协助。

宣讲会上,刘文军副院长首先带领同学了解历年特色班级所获优异成绩:多数班级考研上线率近半,大量学生出国深造、工作。随后,他详细介绍当前实验班的培养计划,并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实验班大致规划如下:实验班分为“国际实验班”和“创新实验班”,其中国际实验班选拔30-45人,面向全院三个本科专业,重点加强国际化数学学习,每学期提供2门全英语或双语授课,旨在培养国际化人才;创新实验班面向全院选拔20-30人,第二、三学期强化专业知识,提高学习的广度与深度,第四至八学期确定各自专业发展方向,并深入学习。创新实验班侧重专业素养的提升,提供参加前沿讲座的机会,为学生的考研及进一步深造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宣讲会最后,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报名,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发展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明确学习计划,争取快人一步,向着未来的发展方向前进。

实验班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我校及数统院对学生未来发展的人文关怀。今后学院将在教学条件、培养方案、师资力量等多个方面继续加大对“国际实验班”和“创新实验班”的支持,鼓励同学努力进取、勇于创新,成长为国家科技及经济发展有突出贡献的高素质人才。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