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218

1213日,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受邀莅临我校指导,并在藕舫楼818室作了题为 “Global well-posedness on the 3D incompressible Navier-Stokes and Euler equations in orthogonal curvilinear coordinate systems”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刘文军副院长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领域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王术教授从宏观上介绍了流体力学中描述粘性牛顿流体的三维Navier-Stokes-Euler系统的由来和研究现状。在G. Lame系数的假设下,王教授通过建立正交曲线坐标系分别研究了系统柯西问题的全局适定性以及三维的初边值Navier-Stokes equations整体光滑解的存在性、唯一性和指数衰减问题,并着重讲述了在球面坐标系下该系统研究的新进展。

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多位教师和同学向王教授请教了关于流体力学的理论知识及其广泛应用,并讨论了最近的一些研究工作,以期加强进一步的学术交流。此次报告,不仅增进了我校数学学科教师和知名学者的交流,也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与发展。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