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数学部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高等数学》课程新教师第二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899

主题:第三-五章教学内容剖析及教材教法研讨

主讲教师:薛巧玲 教授

时间:20191211日下午13:30-15:00

地点:藕舫楼629

主持人:曹春正 教授

参加教师:高等数学课程组全体教师

主要内容:微分中值定理、导数应用、不定积分与定积分部分的教学大纲解读,知识点剖析,重点难点把握及教材教法研讨。

主讲人简介:薛巧玲,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多次获得校教学优秀奖、校教学突出贡献奖,并获校 “十佳教师”荣誉称号。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主编教材《高等数学习题课教程》等6部有关教材,所编教材在高等数学课程使用中受到师生的普遍好评。主研十一五国家课题和局校共建精品教材等教改项目,多次获校教学成果一等奖。薛老师长期为本科生讲授《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基础课程,工作满腔热忱,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能突出知识的纵横联系及内部规律,注重引导学生发现隐藏在教材中易被忽视的内容,重视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深受学生喜爱。教学效果好,受到督导和同行的一致好评。同时关注年轻教师的培养和成长,多年来精心指导了多位青年教师。

欢迎老师们积极参与学习交流!                            

                                         数学与统计学院 大学数学部

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