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召开2018级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374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让2018级学生认识自身学科优势,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数统院于125日下午于北辰楼西阶教室召开2018级学习教育推进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文婧老师主持,2018级所有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王老师播放了一部有关校园贷骗贷方式及其危害的短片,提醒学生提高自我警惕,谨防诈骗,切勿轻信他人。此外,王老师针对近期学风状态进行评价与教育,要求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备考,课余时间不要沉迷手机。晚间休息时段禁止吵闹,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状况、师资力量及特色办学等,并为学生展示了近几年学院考研出国情况以及2018级学生毕业意向统计情况,旨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自信,重视专业规划,提前做好准备。关于学业,王老师告诫同学们一定不能放松,无论选择考研还是就业,优秀的专业技能是不可或缺的。最后,针对学生接下来的学习发展,王老师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要尊重第一选择,找准自身定位;其次注重自身规划,注意宽广博达;最后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

本次会议是对数统院学风建设的扎实推进,为部分仍然迷茫的同学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本院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