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第十三期“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603

1129日下午,我院于藕舫楼818举办了第十三期“导师有约”活动,本期活动邀请到许志奋、张孝金、陈文兵三位导师为同学们进行解答。在本次座谈会上,三位导师主要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一些疑惑。

首先部分18级的同学对如何选择考研专业提出了疑问,对此,许志奋老师建议首先同学们要了解自己擅长什么领域,有什么专业特长,同时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这样才能更全面的考虑自己的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专业。然后针对18级的同学对研究生的类别存在的疑惑,陈文兵老师对学硕和专硕做了详细的区别解释。陈老师不忘提醒同学们,考研竞争逐年变强,有考研打算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准备。张孝金老师提醒同学们既要有目标,对自己的学业有所规划,提前做足准备,但也不能好高骛远,一味追求过高目标,反而会得不偿失,枉费一年的努力。

接着,许志奋老师提醒19级的同学,一定要先学好最基础的专业课,把根基打牢,再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课外拓展,探索更高深的知识。张孝金老师告诫19级的同学要提高自制力,

耽于玩乐,为日后考研或就业早做准备。最后,老师提醒同学们有任何问题可以主动联系导师,尽早解决学习上的困难。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业上的疑惑,也拉近了同学们与导师之间的距离。经过老师们的解答,同学们在学业上有了前进的动力,尤其在考研方面明确了目标,有了奋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