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第十二期“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483

 为促进我院学生与导师的交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及未来发展中的问题,我院于1122日下午在藕舫楼818开展第十二期“导师有约”活动。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董英华、杨洲木、朱连华老师以及退休老同志朱杏华老师为学生解疑释惑,他们所带学生全部到场进行交流。

 会议开始,同学们先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并提出自己当前所遇到的困难。其中大一新生主要存在不适应新的学习节奏的问题,也对所学科目的学习方法提出问题。关于数学分析,董英华老师认为要做到三点:课前预习,认真听讲,课后复习。董老师着重提出同学们课后不能松懈,一定要多看书多做题,加深记忆,这样才能学好数学分析。除此之外,大一同学反应高等代数较难理解,解题时无从下手,对此,杨洲木老师建议同学们先理解课本上的概念,打好理论基础,再做高等代数的习题,提高自己的解题能力,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更高效地学习高等代数这门学科。

 关于大二大三同学提出的考研方法等问题,朱连华老师建议同学们不要脱离基础,在掌握课本基本概念的情况下参考其他专业书籍,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但在复习时,也不能过于细节化,要将学过的知识综合起来,才能获得质的提升。朱杏华老师特别提醒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放平心态,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以不错的心理状态做考研的准备工作,复习过程会更有效率。

 最后,老师们再次提醒同学们要把重心放在学习上,多参加学习类活动与各类知识类或技能类竞赛,为自己以后考研或就业打好基础。寒暑假期间,同学们可以参加一些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其他能力,提前适应工作生活。本次活动增加了导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导师们的建议也消除了同学们对于学习的一些疑惑,指引着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更有方向地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