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 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71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成绩揭晓。此次竞赛江苏赛区共有7518名学生参加。我校“藕舫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实验班”秋季班240名学员,经过近两个月的赛前培训,在非数学专业组比赛中再创佳绩:共有164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36人、二等奖46人、三等奖82人,获奖率近70%,远高于全省35%的平均获奖率,获奖成绩和人数再创新高。我校长望学院地理与资源类专业的徐为业同学成功入围全国决赛大名单(全省仅16人)。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每年吸引千余所高校组队参赛,是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其目的是为了培养高水平人才、提高高等数学教学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高等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对今后考研数学成绩的提高也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竞赛得到教务处、藕舫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竞赛优秀成绩的取得,反映了数学公共基础课程改革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凸显出我校本科教学及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