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雄风 妙语连珠巧思辨——数统院斩获校辩论赛冠军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361

11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经过一个月的鏖战,从参赛的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站在风云剧场决赛舞台上舌战群儒,最终夺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十一届校辩论赛冠军。

初赛,我方迎战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辩论队,立场为“当代社会,年轻人面对企业的苛刻管理不应该隐忍”。激烈对决中同学们大展辩才,我方四位辩手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初战告捷,为接下来的赛程更进一步的发挥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

复赛,我方迎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立场为“归化运动员有利于中国体育的发展”。我方辩手丝毫不敢松懈,广泛查找资料,深入理解辩题背景,在比赛中逐个拆解对方的观点并有理有据地逐一击破,获得胜利。同时薛英健同学获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半决赛,我方迎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我方立场为“年轻人更应该懂得逼自己一把”。我方辩手立论扎实,直指当今社会中普遍存在的现实问题,驳论逻辑清晰有理有据,最终再下一城。同时薛英健同学再次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决赛,此次我方对阵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辩论队,立场为“人类文明的进步体现在释放人性”。我方辩手丝毫不敢松懈,更加认真地备赛讨论,反复斟酌每处字眼、梳理逻辑,最终在赛场上以切中要害的驳论与探讨人类文明进程的诚恳态度得到了评委的认可,赢得了总决赛的胜利。同时王思璐同学获得了决赛“最佳风度辩手”的称号。

经过本次辩论赛赛,充分锻炼了参赛队员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数统院辩论队今后将继续秉承我校“明德格物,立己达人”之校训,谨记大学生“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要求,旨在培养大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批判思辨能力,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综合能力水平。

获奖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