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聆听全国数学名师讲座 引领教师成长”教研活动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38

1112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厦门大学“陈景润数学特聘教授”,全国教学名师林亚南教授开展了主题为“讲授课程与建设课程”的讲座,学院所有院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建伟教授主持讲座。

 林亚南教授从自身多年的教学实践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讲授好一门课程,透彻地阐述了对课程建设的思考和实践。讲授课程部分,围绕如何上好一门课展开,从备好课程心中有数、备好教材心中有书、备好学生心中有人、备好教法心中有术、长期备课常讲常新、深度备课教学研究、集体备课交流提高、提升素质增强魅力、教书育人收获幸福这九方面进行展开;建设课程部分,介绍团队如何进行课程建设,从精品课程到MOOC,从建设课程网站到组织全省课程研讨会。

 讲座中,不仅有引领教学实践的理论,更有实用的方法,对教师们既有方法论的指导意义,又有引人思考的启发。整场讲座,老师们目不转睛、聚精会神,不时拍下屏幕上的幻灯片。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全院教师们对数学课堂教学的认识,也激发了教师们的教学热情,并表示今后将积极地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教学工作。

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