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319

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对专业认识,帮助学生进行学业规划。1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北辰楼东阶教室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党委书记周祥龙、副院长程国胜、副院长刘文军、副院长曹春正、数学系主任张孝金、统计系副主任杨洲木、信息系副主任吴斌,班主任张志超、马倩婷,辅导员范萍、王文婧和邵福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锋华主持。

首先,副院长刘文军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以清晰直观的图表向同学们展示数学与社会各方各面的紧密联系。刘文军老师围绕学院情况、培养特色、培养方案三个方面,介绍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创新,希望同学们能开创属于自己的辉煌。

接下来,播放了一段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留学的2014级学姐李依蔚的视频寄语。随后,张志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对大一新生寄予殷切希望,并鼓励同学们平常学习数学勤于思考,不懂的知识及时向老师求助。紧接着2017级应用统计专业邵逸瑄作为老生代表,向同学们描绘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讲述自己在学生会的经历。作为学姐,她特别强调,同学们需认真学习,端正态度,不能以及格为个人要求,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孙诗雨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叙述自己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大学学习,认识到了大学与中学学习的不同之处,提议大家调整自己的状态,以充足的精力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同学感到受益匪浅,不仅对数统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自己所学专业研究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更充满斗志,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优秀的成绩。

 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