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开展“重走渡江路,我与国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82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鼓励同学们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1027日,数统院关工委为关怀同学们,发挥退休教师和退休党员的模范作用,退休教师朱杏华和退休党员肖建中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重走渡江路,我与国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及同学们在“青春跟党走,献礼七十年”横幅上签字,并且将事先写好的明信片寄语贴在横幅上。之后,同学们进入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中对那段光荣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详细且深刻的认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感叹战役中革命先烈们英勇的大无畏精神,一边对关于当年战役的细节进行交流。最后,同学们围绕在有“渡江第一船”称呼的“京电号”小火轮模型周围进行瞻仰,同时向当年英勇战斗的革命先烈致以敬意。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渡江胜利的艰辛与不易,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身上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数统院分团委今后也将不断提升学生们的爱国精神,加强学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培养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青年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