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0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毕业十年返校聚会纪实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145

十年弹指一挥,今昔共聚续欢乐。10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0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多位校友在母校再次相聚,共话师生情,再叙同窗谊。滨江学院党委书记左同宇受邀出席主题班会并讲话,参加了集体合影、聚餐交流活动。活动由05应数班长韩璞主持。

103日上午9时许,校友们穿着统一印制的文化衫,佩戴毕业十周年纪念章,准时到文德楼S601教室参加十年重聚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围绕“砥砺十年,不忘初心”展开。同学们相邻而坐,共同回忆当年的学习场景,重温旧日的美好时光。班会前通过PPT展示了同学们大学期间的“青涩时光”,在今昔对比中,重拾回忆,感悟成长。

班会伊始,班长代表筹备组汇报聚会的筹备情况。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班会正式拉开序幕。随后,同学们按照当年的学号依次走上讲台介绍自己毕后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张海利动情地说道:“母校是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这辈子选择niust无怨无悔。”他的一番话令在场的同学们为之动容;段志成讲述了毕业后从事IT工作的历程,并感谢母校给了我们立足社会的专业知识和热爱生活的态度;吴燕华回顾了在母校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对母院由衷的感谢。

班会邀请到了滨江学院党委书记左同宇,让同学们能够再次聆听班主任的教诲。左老师一走上讲台就引发经久不息的掌声,十年光阴飞逝间,曾经的“良师”早已成为同学们心中的“益友”。左老师介绍了十年来母校的发展情况,深情回忆了同学们2005年入学时的场景,把在场同学们的记忆一下子拉回了14年前。讲话中,他对这十年间同学们的成长进步表示肯定和赞扬,并强调,“未来的十年也至关重要,同学们要用好专业、思想、健康等三把宝剑,专注专业、做好榜样、在健康的方向上前进”。他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主题班会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学校正门合影留念。

中午,学校校友办提供了免费午餐券,让同学们有机会再次回到学校食堂,再排一次队,再端一次碗筷。四人一桌,边吃边谈,诉说无尽怀念,其乐融融。

午餐过后,校友们一起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等,共同感受学校近年来日新月异的重大变化。校友们还参观了风云剧场、中苑球场、宿舍楼等处,徜徉其间,处处流连。听不厌久违的声音,看不够曾经的面孔,尽情享受久别重逢的喜悦。

十年后的重逢,热情依旧,笑脸依旧,忆当年事,叙离别情。短短的一天时间里 ,校友们重温了大学青涩稚嫩的时光,重拾了当年简单纯粹的初心,感恩了循循善诱 的师长。本次活动全部结束后,校友们依依不舍地挥别母校和恩师,带着在母校的期望,重新奔赴全国各地。他们怀着对下一个十年、二十年的希望,以更大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期待再次相聚,亦期待彼此更美好的人生和未来! 

 毕业十年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