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领导班子组织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范萍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725

   根据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结合本院实际,从9月23日-30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活动。

   党委会中提出目标任务,要求党员推进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确保理论学习的收获的基础上,深入锤炼党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高度一致。又要深入落实“三项机制”,激励党员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同时改变不良工作作风,深入涵养政治生态,教育党员干部自省自警自律。

   学习期间重点介绍主题学习活动期间相关工作安排,并下发二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清单。要求全体党员制定好计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3个专题进行重点学习。在学习方法上,做到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联系自身学相结合,争取做到“三个突出”:突出求真务实;突出对表对标,对照党章党规,群众意见审视不足;突出动真碰硬,全抓好整改落实,对于问题及时处理。

   在学习最后,周书记再次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学院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防止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