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常谦顺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421

530日上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常谦顺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尚贤楼706会议室作了题为 “An Adaptive Algorithm for Model of Three Norms  in Image Restoration” 的学术报告。王廷春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常谦顺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国内外著名学者在图像恢复方面的一些重要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特别对图像处理模型中的三种范数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常老师介绍了他们在图像恢复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出了基于三种范数下的一个自适应方法,并通过大量算例与已有算法进行了对比研究,展示了自适应算法的优越性。报告中,常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很多科研心得,并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报告结束后,常老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非常细致详尽的解答,并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报告人简介:常谦顺,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应用数学所研究室主任,党委委员,现为江苏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研究方向为微分方程数值解法,科学与工程问题的大规模计算以及图像处理等。获得过国家或省部级多项大奖,其中因参与氢弹的研制获得198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曾主持多个国家基金和重点基金项目,多次访问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或科研机构,受聘过多国或港、澳、台地区高校的客座教授。担任过多个国内外期刊的编委/执行编委。公开发表论文13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