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第九期“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者:王文婧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2551

49日下午,为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有关出国的一些事宜,数统院于尚贤楼706举办了“导师有约”特别篇。活动邀请到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我校非全时教师史建清教授,同时邀请了1617级有出国意向的同学参会,会议由团委书记王文婧主持。

 会议开始,各位同学们在做了自我介绍后也分别向史建清教授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关于出国的问题。其中有同学对如何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尤其在英语写作方面向史老师请教,史教授建议平时多读多写,可以读一些国外的杂志报纸,比如《Financial Times》,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接着,有同学提出关于选择研究生专业方向的疑惑,史教授则建议专注自己所学的专业,选择大类通用专业比精细化专业更有优势,同时要依据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来作出相应计划,当然有计划不代表将学习规模化,不建议找出国的代理中介,最重要的还是成绩及学习的能力。另外关于推荐信,史教授也建议可以找自己专业成绩最好的那门专业的老师,当然如果有半学期及以上时间的交换生经历,可以请交换学习的学校里的授课老师写推荐信。在交流过程中王老师也建议大家要多多锻炼自己的语言交流能力,毕竟出国后会有很多面试的时候,还是希望同学们能大方交流。

会议最后,史建清教授也强调做任何东西对自身好就做,并不是为了学习为了分数而学习,找到自己合适的最重要。此次导师有约解决了同学们一些关于出国的困惑,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朝着更加优秀的自己而奋斗。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