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王汉权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910

315日下午,云南大学特聘教授王汉权老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尚贤楼706会议室作题为“A collocation-based spectral element method and its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王廷春副教授主持,信息与计算科学系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王汉权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Galerkin谱元方法的一些基础知识。然后向我们介绍了自己最新的一些研究成果,王教授进一步改进了已有的谱元方法,采用配置的思想有助于更方便的构造正交的基函数,通过区域分裂,适当的选取节点可以达到更高的精度。最后,王教授给出了大量的数值算例来验证相关理论的正确性。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了非常细致的解答,并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报告人简介:王汉权,云南财经大学特聘教授、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2013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资助。2014年获“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称号。2017年获“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称号。曾经先后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等访问。主要从事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数学及其在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物理、材料中的晶体位错现象、基本物质(原子、分子、等离子体等)在强激光场下的物理性质与反应、金融数学等方面中的应用。已经从事科学研究的领域包括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有限差分法、谱方法、谱元法等)的设计与应用,泛函极值问题求解方法设计与应用,最优化理论方法与应用,计算机模拟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中的涡旋现象和材料科学中的晶体位错现象。主持完成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三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