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吕广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916

38日下午,河南大学吕广迎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尚贤楼706会议室作了题为“Impacts of Noise on Ordinary and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概率统计及微分方程等方向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刘文军教授主持。

 首先,吕教授从噪音对ODEsPDEs的影响开始介绍,回顾了一些已经得到的结果——弱噪声会改变平衡值,强噪声会破坏平衡的稳定性,从而考虑非线性项和噪声项之间的关系。此外,还给出了一些仿真结果。最后,给出了噪声对输运方程的影响。报告结束后,吕教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了非常细致的解答,并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报告人简介:

 吕广迎,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数学系,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随机(偏)微分方程以及随机分析在金融、统计物理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1项(已结题)、河南大学校杰青培育对象1项、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项目1项(已结题),已在SIAM J. Math. Anal., J. Funct. Anal.,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 Bull. Sci. Math., Nonlinearity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