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赴扬州地区开展“校友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313

36日上午,数统院“校友面对面”活动在扬州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扬州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李岚,数统院党委书记周祥龙、团委书记王文婧、空间天气教师武业文和14级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冯冒桐以及扬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一6班、12班和14班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扬州大学附属中学学工处主任赵红兵主持。

 李岚副校长首先对南信大数统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感谢南信大对扬州大学附属中学招生工作长期以往的支持。

 周祥龙书记表示,扬州大学附属中学一直是我校的优秀生源基地,我校一直以来不断开展与扬州地方中学的紧密合作,积极开展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合作办学、长望学院等特色办学,通过不断努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

 随后,武业文老师以“迈向太空——空间天气学”为主题,从学生们感兴趣的科幻电影出发,向学生们科普气象类知识,不仅吸引了学生眼球,同时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

 冯冒桐作为扬州大学附属中学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将大学的经历同学弟学妹分享,通过自己高考、参加校长奖学金答辩以及被保研的经历,建议学弟学妹要重视基础练习,不要眼高手低,保持一颗勇于尝试的心,时刻对自己充满信心。

 本次“校友面对面”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不少学生积极向武老师和冯同学请教问题,并互换联系方式。此次活动在中学里获得了热烈的反响。今后,学院将积极举办此类活动,不断改进我校的宣传措施,进一步加强优质生源地的合作。

周祥龙书记宣传我校

现场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