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薛军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158

12日上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徐玮玮副教授邀请,复旦大学薛军工教授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访问,并在我校尚贤楼706会议室作了题为“M-矩阵代数Riccati方程的高精度加倍算法”的学术报告,计算数学团队和统计等相关方向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徐玮玮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薛军工教授首先讲述了求解M-矩阵代数Riccati方程(MARE)唯一最小非负解的一种非常有效的迭代方法及其相关研究背景。然后,向我们介绍了NguyenPoloni两人构造的一种三元表示方法以及自己在此研究上的扩展延伸。最后,给出了实际数值例子来检验相关结论的正确性。

报告结束后,薛军工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非常详细的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报告人简介

薛军工,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上海市浦江计划等,主要从事数值代数、排队论、随机微分方程数值解、计算金融等方向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计算数学顶尖刊物Math. Comp., SIAM J. Matrix Anal. Appl., Numer. Math.以及运筹学重要刊物 INFORMS J. ComputingQueueing System,J Appl. Prob.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