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冯兆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473

1221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冯兆生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尚贤楼706会议室作了题为“Bounded Wave Solutions to KdV-Burgers-Kuramoto Equation”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生物数学与微分方程方向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刘文军教授主持。

首先,冯教授从Burgers Equation, KdV-Burgers EquationKdV-Burgers-Kuramoto Equation的相关历史开始介绍,并且以独特的视角来看待和介绍它的发展。然后,讨论了一些物种从人口稠密地区迁移到人口稀少的地区以避免拥挤,通过考虑密度依赖性离散作为循环变化的调节机制来研究更一般的反应-扩散系统,应用庞加莱理论和变换以分析,并使用Lie symmetry reduction来探索有界波解。其中,还加入了数值模拟和生物学的解释,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报告。报告结束后,冯教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了非常细致的解答,并与数统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报告人简介:

冯兆生,美国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 Rio Grande Valley) 大河谷分校数学统计学院终身教授,德克萨斯大学杰出成就奖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有非线性动力学,分支与混沌系统,数学物理问题,数值计算和生物数学等。曾应邀在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做过大会报告。目前担任国际知名学术杂志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Electronic 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主编,同时担任六个国际SCI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