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彩虹小分队池州宣讲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0浏览次数:703

近日,数统院彩虹小分队来到暴雨洪涝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池州,作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

在池州市气象局的安排下,彩虹小分队来到池州市气象观测站进行参观实习。气象观测站是气象观测中最基础的设施,也是最重要的设施,彩虹小分队来到观测基地了解基本的气象观测仪器,其中包括能见度仪、蒸发皿、百叶箱和雨量计等。并在气象观测站张站长的带领下,了解了气象观测软件,在观气象观测场实地了解了台风尼伯特的产生、登陆、现在的位置、以及所产生降水分布。

第二天,彩虹小分队在九华山风景区一路攀爬,一边对游客进行气象灾害知识科普,游客们十分好奇,争相提问,队员们脸上洒满了汗水,但每个人的开心都溢于言表。下午,彩虹小分队乘车回到池州市,在池州市区,队员们向市民分发有关气象灾害知识的小册子和传单,市民们拿到小册子后认真的品读了起来。

通过这几天的参观学习,小分队每个成员都表示受益匪浅。“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真正去实践去探索才能深刻体会气象的奥妙。这是一个近距离接触气象业务的渠道,从理论到实践,他们揭开了气象局的神秘面纱。所有的汗水与奔波都是值得的,因为收获了很多,每个人都有一种不虚此行的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