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院辩论队员选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1-14浏览次数:675

2012年10月11日至14日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了为选拔参加校辩论赛队员的比赛。此次选拔赛由来自12级数统院的十四支参赛队伍,56名参赛选手组成,共计7场比赛。选拔赛分三个赛区,由院学生会干部担任评委。
  辩论赛场上,每支队伍都斗志昂扬,为观众和评委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每场比赛分为立论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阶段。此次选拔赛的辩题有“发掘人才是否需要考试”等七个辩题,辩题从当前的实际生活、学习和工作出发,让选手就自己的观点进行论述,不仅展示出各位选手的口才,也可明显看到各位选手很强的应变能力。其中,在“爱和被爱哪个幸福”自由辩论阶段,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面对正方辩手精辟的陈词,犀利的措辞和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选手思维敏捷,毫不示弱的以多方角度的论据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并最终略胜一筹,赢得了这一小组的胜利。
    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提高团队的组织和团结协作能力,更让大一的同学们感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同时也为培养发掘辩论人才,为校辩论赛选出优秀辩手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