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农村环境资源开发,宣传环境保护意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1-13浏览次数:660

    通过对农村环保问题进行调查,了解污染对地球与人类的危害,以便对环境污染有更深刻的认识,提高环保意识。为培养不随意丢弃垃圾的良好个人习惯,提高个人素质和实践能力,也让大学生们走出课堂,培养社会实践能力,增进同学间的协作能力。
  近日,数统院“Green 在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淮安市淮安区车桥镇,开展“推进农村环境资源开发,宣传环境保护意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里,队员们首先走访一些农民家庭,了解当地的环境保护情况,及当地政府对环保的重视和广大村民对于环保意识的提高情况,并了解村民如何处理生活垃圾、人畜粪便以及如何阻止他人破坏环境的情况。队员们向乡镇领导了解环保情况及该乡镇在环境治理保护上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就乡镇环保问题上乡镇领导的看法和期望。随后队员们以调查问卷形式了解村民对于环境治理和保护的看法,并通过对当地的绿色植物种植园和生态鱼塘进行考察,进一步了解农村对于环保问题的整治。
  活动最后邀请部分村民(其中党员7人),共同讨论近些年来党和政府对于乡村环境保护的措施,并就坚持党和政府的措施所需要的条件和力量,总结了目前的环境管理体系,及农技推广体系难以应对污染问题等一系列造成农村环境问题的主要原因。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到当地媒体《淮安区报》进行采访与报道。

与村民的环保问题座谈会

数统院Green在行动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