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KAB创业俱乐部开展模拟销售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1-12浏览次数:662

5月25日晚,数统院KAB创业俱乐部组织了协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活动——模拟销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数统院KAB创业俱乐部经过了校级组织的创业辅导和培训,邀请学院有创业经历的大四同学吉永红担任顾问,对同学们的创业想法提供支持,并对学生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晚6点半,在进行了分工后,数统院KAB创业俱乐部的成员们开始了他们的首次“战斗”。这次模拟销售活动是让协会成员销售学生手折的纸玫瑰,以此来锻炼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与人交际的口才能力。协会的三个部门(秘书部、组织策划部、宣传部、外联部)负责在学校的不同地点进行销售,有东苑北门、中苑南门外以及滨江学院。
  一开始大家都不知道要如何开口“叫卖”,在吉永红的指导下,同学们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开始向不同的消费群体介绍他们的产品,尽己所能让听他们介绍的人喜欢上他们手中“待嫁的玫瑰”。大家各显神通,都希望可以打个漂亮战,为首次活动增光添彩。秘书部偶遇“贵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组织策划部竭尽全力,也在不久后凯旋;宣传部则采取薄利多销的方法,卖出了最多的玫瑰花;而一直在南门外的外联部则在活动快结束时才迎来了最后的曙光。虽然大家采取的方法不同,但是都凭借自己的能力取得了第一次活动的成功。
  活动结束后,协会会长董晓蕾在中苑新食堂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请吉永红学长对同学们在活动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吉永红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勇敢的向别人介绍自己的东西,能赚多少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同学们能从中学到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