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心理协会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1-05浏览次数:664

    为了纪念伟大的雷锋同志,发扬他默默无闻、乐于助人的螺丝钉精神,也为传承中华民族尊敬老人的传统美德,3月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协会成员们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学雷锋,做好事”的盘城敬老院义务清洁活动。
    早上8点,天虽然下着雨,心协成员们还是准时在中苑南门集合,搭上了到盘城敬老院的公交车。到达盘城敬老院后,负责人周阿姨与他们进行了一番交流,并为同学们拿出了清洁工具。于是同学们便开始了忙碌的工作。
    同学们扫地擦窗,积极性很高。虽然已经过了立春,但春寒料峭,南京的天气依旧寒冷,不到10度的气温下,把手伸进冷水里有如针扎,更别说是擦窗户了。同学们的手都冻得像一根根通红的萝卜,但他们的嘴角却依然上扬着。随后,同学们和老人们聊起了天。即使老人们操一口南京本地方言,但并没有阻碍他们之间的交流。
    细雨濛濛,情谊浓浓。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公德意识,并对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和社会环境产生了有力的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