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1-03浏览次数:689

11月30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明德楼S203举办了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此次讲座邀请了五位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过二等奖项以上的同学,他们给低年级学生分享了宝贵的数学建模竞赛经验。
  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获得2012年国赛二等奖的旷姝祯同学讲解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兴趣是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最有力的支撑。获2011年国赛一等奖、2012年美国数学建模一等奖并被成功保研于北京师范大学的胡杰同学讲述了他在数学建模的经历对保研的作用,并介绍了他的团队在参赛中遇到各种困难时采用分工合作的方式取得成功的经历,结合实例提出一些实用的建议。其他几位获奖同学分别讲述了他们参加数学建模的体会,谈到了他们在暑期急训中的那段时间,虽然比较辛苦,但增长了不少知识,收获了许多乐趣。最后,获奖者们与低年级学生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正如被多次提及的“坚持就是胜利”,相信这次交流会将激发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的热情,并让他们明白:只有坚持到最后,团结协作,一起努力,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