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王成波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徐春芳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291

 

11月25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成波教授在我校尚贤楼706会议室作了题为“双曲空间中的非线性波动方程”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方向的教师与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中,王教授首先回顾了过去Strauss猜测的一些已有结果,并特别指出Tataru方法的有效性。接着,介绍了一般欧式空间的非线性波动方程小初值整体解存在的临界指数估计,进而从直观类比的角度引入了双曲空间的度量。接下来,以Klein-Gordon方程在不同空间的表现为例,王教授给出了一般非线性波动方程在双曲空间中的小初值整体解存在的临界指数估计。最后,指出了此问题研究的有效性以及重要性。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非常细致的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交流讨论

 

合影

附:报告人简介

王成波,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调和分析和偏微分方程,特别是非线性波动方程和色散型方程的理论研究。1998年至2008年在浙江大学学习、工作,2008年至2011年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助理教授,2011年至2015年任浙江大学任特聘研究员。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作为第二完成人获得2014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研究成果在CMP, CPDE,JDE, JMPA, JFA, Math. Ann., Trans. AMS等著名期刊发表,同时得到了菲尔兹奖获得者陶哲轩,国际数学家大会报告人Hart Smith、Chris Sogge、Daniel Tataru等一流学者的关注与引用。